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事业单位招聘信息 > 高校招聘 > 招聘信息列表

西湖大学生命科学学院万奕含课题组(单分子动态转录组系统生物学)实验室2021年招聘助理研究员

来源:高校网 | 发布时间:2021-10-21 02:43:44 |  访问:1617

一、实验室介绍

(官网:)

单分子动态转录组系统生物学实验室致力于以高通量单细胞、单分子(rna/protein)活细胞成像及分析技术为基础,实现对内源基因表达的实时观测(dynamic nascent rna imaging)。通过结合分子细胞生物学、生物物理、光学成像、生物信息学等研究领域,我们期望能够推动对于基因表达调控现有认知维度的拓展。从宏观角度讲,我们希望理解生命系统的随机性(stochasticity)、异质性(heterogeneity)同细胞命运决定的联系;从微观角度讲,我们希望诠释生物大分子机器在单分子水平的运行机制。

未来本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包括:

1)获取全景观的新生rna的动态综合数据体;

2)探索生命机器的随机性和细胞命运决定间的联系;

3)研究单分子水平上细胞转录复合物,剪接体的动态工作原理,序列上的调控元件以及蛋白调控因子;

4)基于单分子动态转录系统,阐释非编码区snp的功能及其与特定遗传疾病的相关性。

二、招聘岗位

computational biology方向助理研究员

招聘人数:1人

岗位职责:

与pi密切配合,推进、指导、完成单分子动态转录组相关研究项目。

研究方向包括(但不限于)

1)计算机视觉及图像分析;

2)生物数学建模、定量定性分析模型研究生物学现象;

3)生物信息学;

应聘条件:

1)助理研究员需获得博士学位;

2)具备诚实的科研态度、良好的沟通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

三、薪酬与福利待遇

根据西湖大学相关规定以及申请人工作能力,实验室将提供在国内外具有竞争力的薪酬待遇以及科研条件,享受五险一金及西湖大学的相关福利。具体待遇面议。

四、应聘方式

请将以下材料以pdf形式发送至邮箱,邮件标题请注明:“应聘职位+本人姓名+高校人才网”,对于符合要求并通过初审者,将会通知安排面试。招聘启事在岗位招满前有效。

1.求职信:讲述之前参与过的项目,科学研究的兴趣与未来职业规划;

2.个人简历、1-2篇代表性文章或预印本;

3.同行专家的推荐信(2封);

4.博士学历学位证明材料。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高校小招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