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海峡论坛:足疗技师越来越难招,店里怎么留人?

来源:腾讯网 | 发布时间:2020-09-17 10:31:39 |  访问:1636

足疗店变得越来越火爆的同时,店里的足疗技师也越来越难招了。在这种大情况下,我们怎么才能留住店里的一些不错的老技师呢?下面将为大家带来五条解决办法:

一、良好的制度

对于足浴技师来讲,她们最关注的一般是薪水、日常行为、晋升机制等。

在薪水与提成上,尽量比其他店略高一些,会更有优势;

日常行为的制度可以简单一些,没有必要太古板了,现在的足浴技师多是90年代的,太多的约束容易让她们产生负面情绪,不过也不能毫无规则,对于主要的工作与日常行为进行规范,做不到就会有相应的处罚,‘责任到人’是规范个人的行为,‘连带责任’可以促进相互间监督,营造团队气氛;

晋升机制是发掘人才,促进进步,给足浴技师提供发展空间,只有让她们看得到前景,她们才更愿意留在店里。

二、把好招聘关

在招聘足浴技师时,要了解的并不只是其技术手法与沟通能力,还要通过面试及应聘者所提供的资料去了解她的性格以及是否稳定,入职签订正规的工作合同,尽可能地提升足浴技师工作的稳定性。

三、少批评,多建议

人都喜欢听赞美与表扬,如果遇事只会一味的批评,会打击足浴技师的自信心增加负面情绪,让她感觉工作不开心,如果是因为一些可以纠正的小事,让优秀足浴技师,无法忍受上级的批评而离开,对足浴店来说是一个损失。

很多主管抱怨说现在的技师个个都很牛,说不得,说上几句就要闹离职,很伤脑筋,其实你可以好好思考,你的沟通方式有没有问题,作为主管的你是否让技师信服你。

四、建立归属感

留住一名优秀的员工,薪水只是一个方面,让员工有归属感才是更重要的。归属感其实也可以理解为参与感,让员工参与到企业的经营活动中来,重视员工的需求,定期的开展培训以及拓展的训练让员工感觉企业是关心员工的成长,让她们感受到关爱。尤其是老板要重视员工。

五、加强沟通

管理者要定期的与技师沟通,彻底的与员工谈一次心,了解他们的困惑和思想的动态,多鼓励表扬,真诚的帮助他们成长

推荐:更多海峡论坛:足疗技师越来越难招,店里怎么留人?,薪水,招聘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