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职场快讯 > 职讯 >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举行2022届毕业生招聘会,120余家企业现场揽才

来源:四川新闻网德阳频道 | 发布时间:2021-10-24 08:30:14 |  访问:944

四川新闻网消息(记者 郭建坤 文/图)为精准搭建毕业生和用人单位双向选择平台,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10月23日,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携手120余家企业在该院运动场举行2022届毕业生招聘会暨校企合作签约仪式。该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胡碧玉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学院领导王嵩建宣布本届双选会正式开始,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全院师生参加了开募式,该院还邀请了南充市、县两级人力资源、就业、教育等有关部门的领导。

为做好疫情防控,会议现场招聘单位和学生需要经过体温检测和登记后才能进入会场。通过了解得知参加本次招聘会的企业有120多家,主要是大型国企、知名民企和其他各类中小企业。这些生产、经营和服务型企业,都被国家和社会广泛认可。

会上,胡碧玉表示,学校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以服务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以能力为本位的原则,着力为社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本次招聘会是学校举办的首届招聘会,是同学们接受用人单位检阅的平台、也是学校办学水平接受社会检验的机会。希望同学们珍惜这次宝贵的机会,满怀信心地接受企业的挑选,以精心的准备、扎实的技能赢得用人单位的青睐,找到自己理想的岗位;希望同学们在工作岗位上脚踏实地、勇于创新,成为敢闯会创的高素质技能人才。

“衷心祝愿各企业在此次招聘会,能选到自己心仪的员工;衷心希望各企业与我校建立深度校企合作关系;热忱欢迎各企业进驻我校创新创业中心、产教园区,实现专业共建、人才共育,在培养多样化人才、传承技术技能、促进就业创业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共同作出我们更大的贡献。”胡碧玉还表示,乘职教改革的春风,学校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新发展格局,始终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牢记“厚德、精技、励能、笃行”人才培养的使命,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等文件精神,携手企业,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在随后的双选会上,记者看到各个招聘展台前都聚集了很多咨询企业招聘相关情况的学生,招聘方代表耐心的为前来求职的学生解答他们最关心关注的问题。现场招聘单位中,省内及重庆的各级的单位居多,其他还有广西、江苏、上海、湖南等地的企业也前来招贤纳士。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参加本次双选会学生共计597人,参选单位共计120余个,提供就业岗位3000多个,以新能源汽车、工程机械、机械装备、无人机、电子商务、旅游管理、财务管理等专业为主。本次双选会该院还通过“线上+线下”的模式,在网上会实时公布参会单位的信息及招聘要求,学生也可在通过网上渠道投递电子简历。

“因为人才紧缺,我们单位希望能招聘到工程技术方面的人才,机械装备制造、财务方面也都是我们急需人才的岗位,希望今天能通过南充科技职业学院的双选会招聘到心仪的人才。”来自上海的企业招聘代表王先生谈到。

在参会单位展示牌前,一名男生走入记者的视线,他认真快速的挑选记录着自己心仪的单位。“这几个单位和我的专业也比较对口,不管是薪酬待遇,还是平台的发展潜力我都比较看好。”一位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毕业生谈到,新能源汽车作为汽车行业的新贵,这个行业需要对传统汽车有一定的了解,还需具备新能源汽车相关的知识和技能,未来将大有发展潜力的职业。

通过与前来参与应聘的学生们交流得知,他们一致认为学校举办本次双选会有效地缩短了毕业生与用人单位之间的距离,为用人单位和毕业生求职的双向选择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

据悉,为了让校企合作、共赢发展的机制走深、走实,此前各企业代表还为学院开展了25场专题专场培训会,全院各年级6000多名学生参加了培训。企业主讲嘉宾分别介绍了不同产业的市场发展方向、所需人才的技能要求和职业道德规范,学生们听后深受感动,深感职教类型教育必须创新,必须与生产和市场相结合,必须与行业发展前景相结合。同学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大学学习期间,一定要德技双修,以时不我待、重任在肩的时代担当完成学业。

本次招聘会期间,南充科技职业学院550名学生签订了就业意向合同,占毕业生总数的80 %以上。该校还和82家企业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双方举行了产教融合和人才培养揭牌仪式,为进一步推进校企合作、共赢发展奠定了坚实的互信基础和法律基础。

下一步,南充科技职业学院将结合国家需求及社会发展,把学生职业规划教育及就业指导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让学生了解企业,熟悉岗位,适应发展,注重学生职业素养及求职能力提升培养。

推荐:更多 请关注 今日招聘官方微信公众号

注:本站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转载请保留出处及源文件地址。

【 责任编辑:今日招聘网 】

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今日招聘"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于今日招聘网,转载请必须注明今日招聘网,违反者本网将追究相关法律责任。

【2】本网转载并注明自其它来源的作品,是本着为求职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不承担此类作品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作品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

【3】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等问题,请在作品发表之日起一周内与本网联系。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