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机会在手,求职信息实时掌握
搜索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协同发展联盟成立

北京银行招聘信息 北京银行 2020-05-28 03:30:51 人阅读

上游新闻重庆晚报慢新闻记者 周小平 文 市人社局供图

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昨日(26日)下午,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就业创业协同发展联盟(下称“联盟”)成立大会在重庆永川举行。据介绍,本次联盟成立大会以“成渝‘双城记’,携手促就业”为主题,通过线下为主、线上同步直播的方式召开,既是落实川渝人社合作协议公共就业服务板块重点任务的启动会,也是落实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关于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新要求的动员会。

▲启动现场

就业信息“线连线”

联盟成立大会上,川渝两省市就业局正式启动“川渝合作 ‘职’等你来”线上求职招聘信息平台。该平台同步在四川公共招聘网、重庆就业网正式上线运行,通过安全、高效的webservice接口,以设立“招聘专区”的方式,同步收集、发布两省市企业用工信息。目前,“招聘专区”共有川渝两省市1.3万家企业,招聘岗位约60万个,涉及制造业、建筑业、金融业等多个行业。

同时,“招聘专区”还推出了线上“虚拟招聘会”服务,以“云”为媒、以“网”为桥,通过实时视频面试,将传统的线下招聘会搬到了线上,让求职者和用人单位轻松“宅家”、足不出户,仅通过电脑、手机就可完成职位搜索、简历投递、面试交流、结果反馈等一整套流程,满足求职者和企业双方诉求,提高匹配效率。会上,成都中海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与一名重庆籍求职者进行了远程视频面试,面试结束,双方均表示较之传统线下招聘,体验感和便捷度大幅提升。

▲签约仪式

项目推介“屏对屏”

联盟成立大会当天,两省市联合举办了以“乡村振兴看川渝,脱贫攻坚共行动”为主题的首届创业项目推介会。川渝两省市15个创业项目、4位创业导师嘉宾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分别在成都、永川的直播间内参加了“云端”推介会。本次创业项目推介会是联盟成立后的首个专项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嘉宾对话、现场互动以及产品推介展示,涵盖现代农业、文化创意、乡村旅游等特色产业。在推介优质创业项目产品、落实订单协议的基础上,致力于打通成渝两地特色项目和特色产品合作渠道,促进川渝两地项目资源、信息技术、人才培训等方面互利共享。本次项目推介会成功牵线搭桥,帮助永川的吉之汇平台与眉山创业项目达成合作协议。

工作协同“手牵手”

据了解,联盟是川渝两地人社部门联合发起的,由公共就业创业服务机构自愿组成的,集区域性、联合性、专业性为一体的协调性组织。以“共建共享、互联互通、务实包容、协同发展”为原则,着力构建川渝一体区域就业和创新创业市场,推进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协同,优势互补协力落实“稳就业”“保居民就业”任务,更好助推成渝地区成为具有全国影响力的重要经济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改革开放新高地、高品质生活宜居地。

据悉,根据《共同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川渝公共就业创业服务合作协议》,川渝两地就业创业将着重从两个方面发力:一方面建立就业创业协同机制和发展联盟,推动劳动力调查协作,同步收集、发布企业用工信息和求职者求职信息,共享企业用工监测信息,联合举办各类线上线下专项行动和招聘活动。推动公共招聘网和公共就业服务数据共享,定期交换劳动力流动和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就业情况。另一方面建(共享)创新创业孵化基地(园)、创业导师库、创业项目库,加强两地创业培训师资交流,共同开展创业培训。举办省际或区域性创业博览会、创业大赛、创业项目推介会等专项创业活动。联合开展大学生、农民工、退役军人等重点群体创业政策宣传、开业指导、创业培训、创业担保贷款、市场开拓等指导服务活动。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