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机会在手,求职信息实时掌握
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十九局七公司积极推进选人用人工作

2019-10-25 21:46:36 人阅读

今年以来,中铁十九局七公司党委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关于选人用人的总体要求,狠抓领导班子及干部队伍建设,坚持“三个原则”、突出“四个着力”,营造选人用人的良好工作氛围。

据该公司党委书记刘亚东介绍,他们在工作中注意坚持“三个原则”。首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从动议到考察再到任职,整个过程,始终坚持党管干部原则,切实履行党组的领导之责、把关之责、监督之责,做到了党组意见不一致的不动议、不在推荐范围的不测评、考察公认度不高的不提名、廉政审核存异议的不研究。其次,坚持程序规范原则。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上,严格执行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公示、任职等各环节相关规定及要求,做到了程序步步紧跟、环环紧扣、前后相连、相互制约。再次,坚持干部选任原则。在干部选拔任用中,充分体现了注重实绩、优先基层、人岗匹配的干部选配方针;始终坚持了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原则,坚持了五湖四海、任人唯贤原则,坚持了注重实绩、群众公认原则,坚持了民主、公开、竞争、择优原则。

此外,在人才队伍建设方面,该公司还突出“四个着力”。一是着力资源整合。随着生产经营规模扩大、施工领域拓展,公司对各类人才的需求与日俱增,对于一些重点难点项目,公司进行了资源整合,各项目部领导在人员调配上大力支持,积极配合。二是着力创新培训模式。一方面积极组织参加股份公司、集团公司组织的相关培训,另一方面由公司各部门组织分专业、分层级的业务培训。三是着力薪酬改革。建立行之有效的绩效薪酬体系。四是着力执业资格人员培养。印发了《关于鼓励考取注册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办法的通知》,采取多种方式鼓励和鞭策项目经理和工程技术人员考取一级建造师资格证书。

刘亚东说,解决好招用、培养、留住人才,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选人用人工作的重中之重。下一步,七公司将拓宽引才渠道,准确把握企业人才需求特点,全方位引进人才,持续加大对“985”、“211”及排名靠前、专业对口在系统内就业的高校毕业生接收力度。同时采取社会招聘等方式,着重引入具有管理经验丰富的专业技术人才。同时,要扩大育才途径,坚持长期与短期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综合培训与专题培训相结合,提高教育培训效果。此外,七公司还将在搭建用才平台、完善考评体系、优化留才环境、改革薪酬制度等方面进行探索。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