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下载
机会在手,求职信息实时掌握
首页 > 事业单位 > 正文
搜索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四川决赛在四川宜宾举行

2021-06-21 21:13:22 人阅读

中国发展网讯6月18日,以“筑梦巴蜀 赢在职场”为主题的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工行杯”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四川赛区决赛在四川·宜宾学院圆满举行。刘欣宇等9名选手成功突围,进入大赛前9强。他们将代表四川参加6月24日在重庆举行的川渝总决赛。

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田杰,四川省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羽,宜宾学院党委书记蔡乐才,四川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就业促进处处长熊小舟等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由重庆市人社局、重庆市教委、四川省人社厅、四川省教育厅主办,重庆市人才交流服务中心、重庆市大学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四川省人才交流中心、四川省普通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承办。本届大赛是今年川渝人社公共人才服务合作的7项重点任务之一,是进一步提高川渝两地高校毕业生就业能力和职业素养,促进川渝高校毕业生高质量就业的重要举措。大赛旨在积极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着力帮助大学生提升职业生涯规划水平和求职实战能力。

据了解,本届大赛四川赛区赛事按高校初赛、区域复赛、全省决赛三个阶段,在四川省五大区域21个市(州)、分本科和专科两个组进行,坚持“以赛送指导、以赛提技能、以赛促就业”,旨在积极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择业观,着力帮助大学生提升职业生涯规划水平和求职实战能力。四川省105所高校、2万余名大学生报名参加高校初赛,最终,30名大学生从区域复赛中脱颖而出。大赛凝聚了人社、教育、高校和企业合力,集多方资源、省市联动,竞争激烈、硕果满满,赛出了风采、赛出了特色,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办赛成效更加显著。

与首届大赛不同,本届大赛主要呈现协同办赛,加强服务整体性;开放办赛,改革比赛局限性;科学办赛,突出比赛专业性;务实办赛,提升求职实效性四大特色。值得一提的是,本届大赛在评委专家方面,引入高校毕业生就业指导专家团专家,邀请到天津卫视“非你莫属”王雅赟、腾讯大学市场总监袁野、招商银行金牛支行行长张敏等9位知名大咖作为大赛评委,为选手表现考评打分、面试互动及点评等。

决赛颁奖前,本届大赛就业指导专家团专家代表——天津卫视“非你莫属”王雅赟在总结发言时还为广大大学生指出了三点职业方向的专业建议,并赢得大学生们的积极取经。参赛本届大赛决赛的选手曹培钰说,参加本届大赛总决赛非常的幸福,能与各位高手同台竞技,也非常开心。此次大赛上我收获良多,不仅结识到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而且对于在自己未来的职业选择和方向上也有所帮助。今后我将以今天模拟大赛上我的求职方向——新媒体,一定会坚定走下去,并保持职业初心,践行职业愿景。

为提升“求职大赛”求职实效性,组委会精准搭建用人互选平台,邀请到四川省宜宾五粮液集团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四川省分行、四川新希望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等10家企业,为选手提供实习岗位。

智汇巴蜀·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第二届大学生模拟求职招聘大赛

四川赛区决赛9强选手名单

1、田德文 四川农业大学成都校区

大三 本科 成都市

2、 刘欣宇 四川大学

大二 本科 成都市

3、 徐涓涓 四川农业大学雅安校区

研一 本科 雅安市

4、杨润梅 西南石油大学

大三 本科 成都市

5、尹依依 四川师范大学

大三 本科 成都市

6、曾家宝 四川师范大学

大三 本科 成都市

7、尤泓霖 四川城市职业学院

大二 专科 眉山市

8、钟亚琋 成都职业技术学院

大二 专科 成都市

9、林亚军 川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大二 专科 内江市

(王志强 图片由四省人才交流中心提供)

条评论
Alternate Text
Alternate Text 表情
评论
查看更多评论
相关推荐

未经招聘网同意,不得转载本网站之所有招工招聘信息及作品 | 招聘网版权所有 2007-2018 |浙公网安备 33010802002895号

网站经营许可证:浙B2-20080178-14 公司招聘招人好网站,就在招聘网 人力资源服务许可证 备案号:浙B2-20080178-14

投递简历
    马上投递